Zoe

主嗑/产出卿涛(不分左右)
经常杂食,微博id:Zoe-639

我和宿敌穿越了(25)

周涛在露切尔这里安安全全的住了一周,当露切尔终于打算拉开窗帘的时候,周涛才发现,露切尔手背上全是鞭痕,密密麻麻的,看起来很可怕,周涛看了一眼就不敢再看第二眼,毕竟手上伤口都这么多,跟不用说身上。周涛还记得刚进来的时候,露切尔连说话都有气无力的,一周的时间恢复成这样,也确实很快了。

“马里奥,玛莲娜,你们把我的权杖拿来吧。”露切尔要对周涛进行洗礼了。

露切尔的所有手下全部聚集在独属于露切尔的小花园里,围成一圈,将露切尔和周涛围在中间,周涛撩开衣摆,端端正正的跪在露切尔面前。已经经历过一次洗礼的周涛,仍旧觉得这个过程十分神圣。

洗礼结束后,露切尔将周涛扶起来,说:“这是你这此身最后一次洗礼了。你作为大祭司,已经可以修习最高的法术。”然后又转头对着她的另外一个光明骑士长说:“玛莲娜,你带着艾琳大祭司去换衣服吧,把东西也都给她。”

看着两人走远,露切尔继续说:“马里奥,查理斯,你们先去办公室等我,其他人没事,就散了吧。”说完,露切尔转过身去,意味深长的看着教皇的住处。风从圣河吹来,带着浓郁的光明气息。露切尔深吸一口,满足的喟叹一声,注意力从教皇的住处移开,目光澄澈地看向更远的地方。

房内拿到衣服和大祭司应有物资的周涛,正在出神。她在经历了洗礼之后,就隐隐约约能听到一个虚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好孩子……好孩子……妈妈替你感到高兴。刚开始周涛认为是自己幻听了,可这声音重复的次数很多,让周涛不得不相信这是真正存在的声音,可她问了玛莲娜,玛莲娜却告诉她什么声音都没有,这下让周涛更加疑惑。

“艾琳,快换上吧,露切尔大主教还在等着你的。”玛莲娜催促道。

“好,我这就换。”周涛将玛莲娜给她的圣水和法杖以及功能宝石全部收拾好,换上大祭司服。当一身大祭司服的周涛出现在露切尔的办公室里,在场的三个人,都莫名觉得没有人能比周涛更适合穿神官服了。

“我这次呢,是打算要你们三个去精灵领地附近,收拾一下又出来作恶的女巫。你们三个还有玛莲娜是我在教廷国里最信任的人,所以这件事必须交给你们,要不然我这禁足就一直解不了。”

“女巫又在弄那些奇奇怪怪的阵法,你们都是见识过这阵法有多恐怖的,所以务必当心。你们带队,分三个方向去围攻女巫。事不宜迟,明日清晨就出发。”

“是。”

周涛在这周里将高级的光明法术背得滚瓜烂熟,就等着露切尔的洗礼,让她能够抓到调动体内光明元素的契机,所以她从露切尔的办公室里出来之后,马上回房间练习这些法术,做好出发的准备。

第二日清晨,露切尔在教廷国门口,看着队伍慢慢远去。

“露切尔大主教,看来教皇陛下还是对你很好的嘛。”菲里奇站在旁边,阴恻恻的说着。

露切尔头也没回,嗤笑一声:“教皇陛下对所有人一视同仁,请菲里奇大主教不要妄自菲薄。”最后四个字露切尔几乎咬牙切齿。

“还是没有对你这么好啊,又是圣子教母,又是允许住在圣河边,这难道还不好吗?”

“比不得教皇陛下允许菲里奇大主教你将手伸到苗圃堂的好。”露切尔嘴角勾起讥讽的笑意。

“诶,露切尔大主教,这样说就不好了,明明教皇陛下就是想让我来代理苗圃堂,怎么能说得这么难听。”菲里奇笑,继续说:“我看赛义德大主教最近似乎也不太坐得住,我们联手,让他在教皇面前出出丑怎么样。”

“教皇陛下最近不就在敲打赛义德吗,还需要我们出手?”露切尔不屑,也不想再和菲里奇继续说下去:“菲里奇大主教,我还在禁足期,就不多和你交谈了,免得教皇陛下到时候降罪于你,我就先行告辞了。”

也不管菲里奇是什么脸色,露切尔拂袖就走。

出了城的周涛三人很快各自分头,以最快速度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由于周涛这边算正面战场,所以她的前锋很快就见到了女巫的踪迹。

“艾琳大祭司,前方有危险!”前锋骑士从浓雾中跑出来。

周涛点头,拿出了法杖,身旁的骑士以及后面的祭司都拿出了法杖,警惕的看着浓雾,很快腥臭味从浓雾里散发出来,一阵妖风吹散浓雾,周涛发现自己的队伍已经被包围了,周围密密麻麻全是尸潮,正滴着口水看着她们。

“这是哪个不长眼的大祭司打扰我的好事?”

周涛紧紧盯着声音的源头,捏紧了法杖,无声的调动起周围的光明元素,两方人马对峙着。

最后一丝雾气散开了,一个红袍女巫正坐在一个浑身冒着黑气的,长的极为畸形的兽类身上。一股难言的气味散发开来,混合着尸体的腥臭,让人作呕。

“咬死她们!”女巫先动了。

周涛在尸体围上来的一瞬,将准备好的法术放了出去,一个金色的光环笼罩着所有的神职人员,随后像洪水一样,冲向第一批尸体,接触到这道光环的尸体瞬间化为灰烬,侥幸逃脱的那些被周涛身边的祭司补充的法术也都烧成了灰烬。

“再上!”第二批尸体随着女巫的话语,很快从土里接二连三的冒出来,这次周涛换了个法术,但是威力不如第一次,身边的祭司需要补充更多的法术,很快尸体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艾琳大祭司,我们得突围出去,找到她的阵法才行!”分配在周涛身边的骑士长低声对周涛说。

“我在找机会突围,你先准备好人手,记住,一旦有突破,马上冲出去。”

“是!”

周涛重新集中注意力,抡起法杖,敲在马上就要咬住她的尸体的脑袋上,接着一道金光贯穿了尸体的脑袋,尸体被轰成碎块,飞向各处,顺便带走了好几个它们曾经的“战友”,周涛紧接着几道光明之箭连发,将自己面前的道路全部清空,声音沉稳的说:“就是现在!”

光明骑士长举起宝剑,大吼:“冲啊!”五个骑士围着一个祭司杀出一条血路。当这七人冲出去之后,包围圈里的人感觉压力骤增。

“大家撑住!”周涛紧紧的攥着手里的法杖,接连不断的放出法术。

“不过是我尸潮大军的养分罢了,围住出来的这些人!”

周涛不断地给骑士长的队伍加着保护。

“爱丽丝,走,我们把这个大祭司吃掉!”女巫终于动了,她骑着的怪兽也跟着嚎叫一声,向周涛冲来!

“保护艾琳大祭司!”光明骑士和祭司穷尽自己的招式,但都拦不住这个怪兽的脚步,队伍被撞得七零八落。不过周涛也没闲着,几道光明绳索向着怪兽飞去,捆住了这个怪兽。

可是这个怪兽太难对付了,还没等周涛放出下一个法术,就挣脱了光明绳索,张着嘴露出獠牙就要啃向周涛。

周涛极其坚毅的举着法杖,皱着眉,毫不慌乱的放着法术,可是怪兽的獠牙还是贴近了周涛的脸。

“艾琳大祭司!!!!”周围的骑士奋力的挥舞着手里的宝剑,企图冲过来保护周涛,变故就在此时发生了——这个怪兽脚下的土地竟然裂开了一道巨大的裂缝,怪兽瞬间就掉了进去,接着大地很快的合上,然后天上飞来数支木箭,大部分的尸体牢牢地扎进了地面,振起了漫天的灰尘。

在灰尘中女巫大叫道:“可恶!是什么人!”

周涛却突然笑得灿烂,朝着声音来的方向,一道金色的光明之力飞过去,扬声说:“你的死期来了!”

“啊!!”女巫再也没有了声音,尸体在这时也都全部停了下来。

周涛依旧死死的握住手里的法杖,尘土缓缓落下,一道高挑的身影向周涛跑来——是董卿来了。

两人趁着尘土还没落下,紧紧的抱在一起,无言却胜过千言万语。

“女王陛下说领地外面有危险,便带着尖锐部队一起出来了,我感应到你在这个方向,所以就带着我的人过来了。”

“嗯,我们把残孽收拾一下,一会我还要和我的队友汇合,你先回队伍吧。”

“好,我等你。”

周涛深深的看了一眼董卿,便把董卿推了出去,周围的祭司和骑士纷纷围上来,“艾琳大祭司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大家赶紧去把周围的阵法全部毁掉,然后再去找查理斯和马里奥。”

周涛抬腿往外走,她的光明骑士长应该已经将母阵法捣毁了。

“艾琳大祭司!我们成功了!”光明骑士长小跑着出来,周涛看着他脸上挂着的血痕,皱了皱眉,一连放出好几个治愈术,将骑士长身上的伤治好,“多谢大祭司!”

周涛带着众人和董卿的队伍一起,一路清扫还在挣扎的尸潮余孽,沿途将阵法全部清理干净。由于周涛这边承担了大部分的压力,查理斯和马里奥两人并没有遇到很多的魔物,队伍没有什么伤亡就轻易的捣毁了大部分的阵法。所以当三队人马在城内汇合的时候,查理斯和马里奥两人就让周涛立刻休息,不要再过度使用法术。

不过周涛闲不下来,便带着自己队伍里精神力还算可以的祭司给在场的所有伤员进行治疗。

这时精灵族也来了,祭司们一见到精灵的身形,立马全部站起来,骑士们举起了宝剑,精灵们也统统架起了弓箭。精灵女王冷着脸看着面前的祭司们,她可不想在这里又爆发战争,毕竟精灵方才和乘乱来袭的血族打了一场恶战,成功血族逼退之后,想先到城里休息,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神职人员。

周涛见状,心里一下发紧,赶忙开口说:“大家先冷静冷静,毕竟刚刚打完一仗,千万不可再和对方打起来。”

查理斯和马里奥也知道打起来对两边都吃不着好,虽然他们两人带的队伍并没没有什么伤亡,但这毕竟是在别人家门口,打起来别人还有援兵,自己就惨了,也连忙出声制止手下的行动。

精灵女王也挥了手,让队伍原地休息。

两边的人紧紧盯着对方,生怕对方有什么动作,周涛看这样觉得也不是个好事,正一筹莫展时,董卿的声音在心底响起:‘我们这边队伍受伤的人挺多的,你如果愿意,也可以过来帮帮我们。’

‘我这就给你们那点圣水过来。’

“查理斯大祭司,我看她们伤得也挺重的,我们之前遇到的那个精灵侍卫也受了点伤,刚才也是她救的我,所以我想……”周涛在查理斯耳边说,她知道查理斯是一个有恩必报的人,这么说查理斯必然会答应。

果不其然,查理斯点头了,低声说:“我们在别人的家门口,说不定待会还得和她们一起作战,闹僵了不好。”

“好,那我先带几瓶圣水过去。”

“算了,你之前就被露切尔大主教提醒过不要和精灵族走太近,还是我去吧。”

周涛皱眉,但还是点了头,查理斯抬腿往精灵那边走去,精灵看到他的举动纷纷拿起了手里的弓箭,查理斯扬声说:“精灵女王陛下,我是来答谢刚才一位精灵侍卫的相救之恩的。”

精灵女王说:“是哪位精灵侍卫能入得了大祭司的法眼?”

“她好像叫夏洛奇,之前就救过我一次,这次遇上了一定要好好答谢她。”

精灵女王转头,看向董卿,董卿点了点头,说:“确有其事,他旁边的那个大祭司是我一直给您说的艾琳,之前我在尼卡扎玛公国时见过她们。”

精灵女王深深看了一眼董卿,董卿毫不畏惧地和女王对视着,随后女王觉得董卿没在说谎,便放了行:“那你过来吧!”

查理斯先到女王这边,鞠了一躬,立起身来之后扬起微笑,拿出空间宝石说:“女王陛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们此番前来就已经麻烦了你们,还请笑纳。”

精灵女王拿过空间宝石,看了一眼,便将里面一大半的圣水拿出来,分给了手上的精灵们,查理斯见状笑了笑,继续说:“不知您是否能同意我给诸位略施一些治愈术,以便配合圣水的作用,加快伤口的愈合。”

精灵女王扬了扬下巴,同意了。

查理斯便招呼周涛和几个祭司过来,协助他救治,很快受伤的精灵族身上的伤口都愈合了。女王见状,知道几人确实没说谎,一直冷着的脸稍微放缓了一些,但也不想和他们有过多交际,便开口说:“好了,多谢你们的好意,只要你们不来干扰我们,我们也就不和你们过多见面。”说完便对着精灵族们说:“走,我们回领地。”

“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再去城里看看有没有遗漏的阵法,尽量将每个角落都找过。”查理斯回来之后,便命令所有人出发。

这次周涛运气比较好,没有遇到太多遗漏的阵法。于是她便让骑士长带着人往更远的地方走一走,自己去和查理斯汇报进展,马里奥也过来了,这一汇合可不得了,三个人都看见了正躺在一个阵法上的佐伊。

查理斯第一个没忍住,想冲上去,周涛和马里奥一左一右的拉住了他,周涛说:“查理斯,我们先看看是不是佐伊再说。”

“佐伊!是你吗!?”查理斯立刻叫起来。

躺在阵法里的人动了一动,挣扎着支起上半身,费力地抬头看着来人。当她的脸全部露出来的时候,周涛和查理斯都睁大了眼睛——这还是他们认识的佐伊吗,面前的人瘦骨嶙峋,脸上大大小小的都是伤口,看起来非常的凄惨。

“是……我……”佐伊说话也很费力,但她依旧要说:“别……别过来……千万别过来。”说完便体力不支的倒了下去。

话音一落,漫天的黑沙被飓风卷了起来,三个人只听见背后的队伍发出几声惨叫,便再也没有声音,接着传来了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哈哈哈哈哈!你们三个真是不可多得的养料啊,看来那佐伊当诱饵还真是管用呢!”

周涛狠狠皱着眉头,几乎咬牙切齿的叫出人名:“莎莉特!你简直邪恶之至!”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享受吧!”话音落下,三个人感觉到一股巨力将他们吸向了阵法,接着三个人都感觉到了从脚底蔓延到全身的被腐蚀的疼痛。

“怎么样,美不美,这是我专门为你们重新调配的大祭司阵法呢。”

周涛狠狠咬着牙,不让自己被疼晕过去,接着抬手展开了属于神族后裔的领域,将剩下的三个人囊括其中。

查理斯稍微缓了一口气过来,学着周涛,展开了一个属于大祭司的领域,给周涛分担一些压力,接着马里奥也缓了过来,把光明之力灌注到宝剑里,不断挥舞着,抵御着隐藏在黑沙里扑过来的蝙蝠和乌鸦。

“佐伊,你好好看看吧,这些人怎么会死。”莎莉特尖锐的叫声又从黑沙后面传来,佐伊被吵醒了,眼神迷茫的看着面前正在努力地三个人,随后思绪清明起来,咬着牙低声说:“你们快从我的后面离开,千万不要管我。”接着立马展开一个女巫领域,趁着黑沙对女巫领域没有攻击的这一瞬,黑沙之间被女巫领域破出了一块小小的空隙。

周涛马上扶着查理斯往外跑去,马里奥断后。查理斯扭着头喊道:“佐伊!”

“没事,查理斯祭司,这个阵法能对我……没有损伤的。”佐伊一边说一边呕血,但她依旧死死的强撑着女巫领域,被黑沙无情地攻击,看着三人走出去之后,下一秒就被黑沙笼罩了。三人被黑沙重新聚拢所带来的狂风狠狠的拍到了地上,等剧痛缓过来之后,三人惊惊愕地看着眼前的黑沙,耳边又响起了莎莉特的声音:“哈哈哈,被这个阵法所伤的人都活不了多久,佐伊啊佐伊,你为什么要让他们选择痛苦的死法呢?”

没人回答,黑沙和狂风慢慢停息了,佐伊再一次消失不见。周涛强撑着等到最后一丝危险的气息散去,自己也晕了过去。

刚回到精灵领地的董卿,感觉到胸前的项链不再温热,心脏重重一跳,马上拔腿往外跑去。

“夏洛奇!你去哪?”精灵女王看着董卿惊慌失措的身影,立马调兵和她离开精灵领地。

等董卿飓风赶到周涛身边时,她看到一地的枯骨和身上满是血痕,已经倒在地上的三个人。

“艾琳!”董卿眼眶发红,跑上去,手指颤颤巍巍的去探了探鼻息。

还有呼吸!董卿回到精灵女王的身边,几乎哀求的说道:“女王陛下,我求求您,左边那位大祭司是我的好朋友,我想救救她。”

精灵女王皱着眉头,眼神来回打量着,看着眼前喜怒不形于色的侍卫,竟然会为了认识不到三个月的神职人员,跑来和自己求情,不过,见死不救,也有违于精灵族善良的本性。

“把他们带回精灵领地救治吧。”精灵女王发话了,董卿一直忍着的眼泪滴了下来,一直对女王道谢。

“请等一等!”有一个人从远处跑来叫住了他们。

“你们要将他们带到哪去?”等人走进了,董卿认出来这人是周涛的骑士长,便停下脚步,说道:“骑士长,还请您速速回到教廷国通知露切尔大主教,三位神职人员和莎莉特的战斗中,受到了重伤,需要立刻在精灵领地接受治疗,否则……”

“多谢!多谢!我立刻就回,多谢各位精灵大人出手援助!”说着,一个大高个竟然有些哽咽,抹了把眼泪,再一次郑重地道谢:“多谢各位!”便回到队伍里,通知他的同伴,接着就启程回教廷国了。

评论(2)
热度(13)

© Zoe | Powered by LOFTER